覆雪之冬

麻了…

【瓶邪】火车(完)


刚从地里头上来,我们三坐上了反途的火车。绿皮火车不比现在的高铁,没有那么快,赶回去起码需要整整一天。

我给我们三订了个上中下铺,由于胖子的体重,我可不敢让他住上铺,否则岂不是整天提心吊胆,生怕他压塌了床把我埋死。于是变成了闷油瓶住上铺,我睡中铺,而胖子则睡在最下面。

这次没摸出什么好东西,反正是个小墓,我也不怎么在意。

胖子还惦记他的明器,一直在说这次亏了亏了,顶多顶了火车票钱,下次再也不和我胡走了。我一听也急了,心道胖子又他妈损我,直接和他斗起嘴来。

张起灵则一直躺在上面不吱声,我估摸着他也是累了,没有怎么打扰他。下午时和胖子买了三桶泡面,本来一桶是给闷油瓶留的,可是他一直睡,我也不好意思叫醒他。毕竟那可是一尊大神,真不敢打扰。

“我说小天真啊,小哥这么睡不吃饭,肯定撑不住,你去叫叫他呗。”

“呸!”我直接白了他一眼,继续给我的面里添上开水,“你有那么大本事,你咋不去呢?”

“我说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胖子敲敲桌子,开腔道:“你直接说吧,这次哥们都是来帮你的吧,你个小小的墓,都把这尊大神搬下来了!”

“哑巴张,这名头能把一堆人吓死,这次人免费帮你不说,遇到这种小事你咋就退缩了呢?我们也不是关心他,来建立我们坚固的革命友情。”

我听胖子在那边胡诌,心想吃的都不能堵住你的嘴吗?不过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为了我们的革命友情.....呸!去他娘的革命友情。

这辆火车人比较少,所以我们对面的三个床铺没有睡人。我顺着梯子爬到三层,张起灵的脑袋正对着我。由于方向问题我看不到他的脸,只能听见他有规律的呼吸声。

闷油瓶看样子已经睡着了,我正捉摸着要不要叫醒他,刚一抬头,就看到他正注视着我。我当时被吓了一条,抓着梯子的手差点松了,他一把拉住我,避免我掉下去。

“小心点。”张起灵把我的手死死按在楼梯上,又钻回了被子里。

那一瞬间.....简直是...太他妈丢人了......

我被这一搅和,一下就忘记自己上来干啥了。大脑当机了一会,才重新运行。

“那个,小哥,要不要下去吃饭。”

“.......”

等了一会,被子里传来闷闷一声。

“好。”

我先下去,给闷油瓶泡了一份,一屁股坐在胖子的床铺山,又移到窗边。此时火车正穿行在崇山峻岭之间,另一侧是滔滔的江水。我端着泡面,边吃边看着窗外,而胖子则是呼哧呼哧移到了对面的床铺上。

从窗户的倒影上看到张起灵下来,他上身只穿着黑色背心,而下身则是一条登山裤。他赤着脚,也没有穿鞋,就直接坐到了我身边。感觉到身侧的床垫凹陷下去,一时间不敢说话。

他默默从桌子上拿过自己的那份,低头吃起面来。

张起灵吃饭时从来不说话,也不看别人,就我和胖子在一边聊着天,不然这也太无聊了。

火车上睡得早,8点我就爬到了自己的床上,累了一天,一沾枕头就去和周公见面了。大约到了11点,我只听到上面窸窸窣窣的声响,就知道是小哥醒了。火车上的灯也关了,周围是一片寂静。

又过了一会,我就听到闷油瓶从上头爬下来了。

这么晚了,大概是去上厕所,我没关心,只知道他爬到最底下。又过了一会,他便回来了,脱下鞋子往上面爬。

我本以为他会一直上去,然后舒舒服服睡上一觉,可惜我猜错了。张起灵一直停在我这个位置,我甚至能感受到他的目光,那双漆黑的眸子一直看着我。这搞得我有点尴尬,却也不好意思说什么,索性继续装睡。

没想到他直接就上了我的床,这床本来就小,能容纳一个人已经算不错了,他一上来,立马就拥挤起来。

我再也装不下去,直接抬起头看他,张起灵躺在我身侧,并没有感到意外。

“小哥,你干嘛?”我压低声音,生怕吵醒底下的胖子。
只见他面不改色心不跳,来了一句:“走错了。”

你骗鬼啊?能不能编一个好一点的谎话。不过他却完全不在意这些,直接赖着不走了。现在变成了我靠着墙侧睡,而他侧躺着在我旁边。

我们两离得很近,近到稍微一动就会贴在一起。

他别过头去,不敢回看他,小声道:“小哥,你不回去吗。”

张起灵沉默了一会,“累。”

我简直拿他没辙了,只能由着他乱来。

行走中的火车穿过一个又一个的山洞,行过一条条大桥。我在摇摆中缓缓入睡,醒来时天还没亮。

这一夜及其不舒坦。我缩手缩脚。全身都没有舒张开来。再一动,只感到有一股力气搂着我的腰。

我这一动,那力道就松散下来。

张起灵缓缓睁开眼来,显然是被我那一下吵醒的。我讪笑着赔不是,表示自己可以上去。他摇了摇,给人一种并不在意的感觉。

“.......”

他并没有表现出什么,直接压着身子爬了上去。我一脸不知所云,搞不懂这家伙在想些什么。

大约到了十二点,火车才正式抵达杭州站,胖子要去北京,我也没怎么挽留他。这马上就要过年了,急着赶回去也是应该的。

我和张起灵大包小包下了火车,叫了俩出租车就往西冷印社赶。

“小哥,反正我今天也不回家过年,你要不要陪我过年啊。”

其实我说这话时自己都没有底气,毕竟以闷油瓶的性格,拒绝一个人那都是板上钉钉的事,我只是没想他不假思索,直接说了句好‘好’。

我整个人都愣住了,半晌才反应过来,随后就觉得脸上一阵发烫。张起灵扭过头去,看着车外,我从车窗上的倒影,看到他微微笑了起来。

End


后记:
小哥:我就是故意上吴邪床咋么滴?!怎么滴?!就是秀恩爱!小邪就是不会把我踢下去,单身狗颤抖吧!

评论(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