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雪之冬

麻了…

【瓶邪】死局(完)

我跟着陈文锦的步伐,借力一下抓住光滑的陨石壁,爬了进去。这里面直上直下,很是光滑,我一直爬到底层,还可以听到吴邪在外面唤我的声音。

他在骂人,还试着向内爬。不过我知道以他和胖子的伸手,多半进不来。陨石内没有光源,四周一遍漆黑,过了直上直下的部分,那坑道向左一拐,一直延伸下去。

皱着眉头,我已经看不到陈文锦的身影,四下只有自己的呼吸声。这坑道并不长,五十米顶了天。前路被石壁阻挡,没有去路。

我觉得不对劲,这里直来直去只有一条路,那陈文锦去了哪里?或者是还藏着别的密道?别看这石壁看起脆弱,实则却异常坚实,这坑道也不知道是自己形成的,还是被人工开凿出的。

我尝试着用手去摸,希望找出别的线索。只是这地方太过狭隘,我只能压低身子,爬在里面,连转身都很难做到。

不断地摸索,只能感觉到原本光滑的地方有几道明显的划痕。其中一些是杂乱无章的,另外一些却有规则,两个字。

我摸索着,大概能辨认出那两个字来。

‘吴邪’

有人提早在上面刻了吴邪的名字,是谁,吴邪的名字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这是一个局,越陷越深,我已经困在里面出不来了,便不能再把吴邪拉进来。

只是这石壁无比坚硬,除非手持利器,否则根本无法留下痕迹,只是这地方根本带不进大型兵器,顶多能带进匕首之类。

我身上正巧有一把瑞士军刀,是吴邪强制性交给我的。

不知道这把刀能不能在上面留下痕迹,从腰间的口袋抽出刀子,对着墙壁滑下去,果然能留下一道痕迹。

我仔细对比这道痕迹和那些痕迹的区别,忽然犹如醍醐灌顶。这几道痕迹,从力度以及锋利程度看上去都是出自一人之手,这是我自己留下的痕迹。

刚刚那一刀正好填在那堆杂乱无章的刻痕之中,留下浅浅一笔。

那秘密就在眼前,我隐约可以触及到了,却只差那一点点,吴邪,张起灵。两个都是被命运捆绑的人,虽然处境不同,却又如此相似。

十年,长白山。

那是了解一切所带来的恐惧,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这些年,这么多事,都在这一瞬间,一齐向我涌来。

长白山腹地的青铜门缓缓闭合,常年镇守在那里的阴兵也顺着这条通向死亡的道路走向远方。

门背后,便是终极。吴邪打着手电筒,全身武装。终极背后是什么,是一切秘密的最终解释,还会是一个新的谜底?

这是一个局,从过去到现在从来没有人能打破他,就算张起灵强大如神佛,也依然被困在这个局里,走不出去,也躲不掉。

十年,能改变很多事。吴邪第一次踏入青铜门,却没有一个相应的人从里面走出来。里面是漆黑一片,没有丝毫亮光。

出乎意料的,这青铜门后面的空间很小,并没有想象中的宏大壮观。仅仅有两个教室那么大,说这么大,都是夸他的。

按理来说,这个大小,他可以轻易看到里面的所有内容。吴邪拿手电筒转了一圈,也没有看到一个活物,没有张起灵,甚至没有他的是尸骨.......

吴邪曾不止一次幻想他们再次相遇的场景,现实总是骨感的。这句话没错。草你娘的,他苦涩低下头来,依然拒绝着最后那个猜想。

若是小哥根本就没有进入青铜门,毕竟当时谁也没有亲眼看到他进去了。

现在干什么?抽根烟?再和这里的阴兵大哥打个斗地主,一缺三。他放下沉重的背包,里面有枪支,食物,甚至还为张起灵准备了下山的衣物。

他是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这些玩意整上来的,结果上来你却告诉他,你被耍啦!开心吗!

这一切的背后,是浓浓的失落感,吴邪捂住脸,身体不住颤抖,这么多年了,他何曾害怕过,却在今天感到恐惧了。

再次放下手来,眼睛已经通红。他抽抽鼻子,想摸摸口袋有没有烟,却在下一秒止住了动作。在手电筒的光芒下,他发现整个终极的地面上都刻着一句话。

‘我是吴邪’

这简单的四个字被密密麻麻刻到了每一个角落,看笔记,都是出自一人之手。

张起灵

他很容易便认出了这个人的笔记,吴邪完全看不懂那人在写什么,或是想表达什么。他和张起灵不过都是这个局中的小白鼠,甚至连洞晓秘密的资格都没有。

山中岁月不知数,不知道过了多久。本来一片昏暗的终极忽然出现一道光,从不远处投射下来,正巧打在吴邪脸上。

他站起身来,感受着好久不见的阳光,缓缓向光芒处迈起步子。他一步一步走着,却渐渐想不起自己是谁。

名字,籍贯,家人还有过去。

当走到洞口的那一霎那,面色苍白的黑发男子眯起眼来,许久,才适应过来。那人身形修长,拥有奇长二只。

他漆黑的眸注视着远处,再向后看时,已经看不到身后那个山洞。从此世上少了个吴邪,多了个张起灵。


我满头大汗,被这些强行加注的记忆冲得头昏脑涨。

吴邪就是张起灵,张起灵就是吴邪。

当张起灵进入青铜门的一刹那,他就从世界上消失了,或者说,他却去当一个还未出生的吴邪,而当吴邪遵守承若来到青铜门时,他就丢失了他自己。

这个世界,根本是个骗局,没有时间,没有空间,所有的所有,都是被人捏造出来的。我颤抖的握着瑞士军刀,顽固的想要破掉这个局。为后来的,以后的我留下信息。

一笔一划刻出两个字。

我还想再写点什么,但只感到脑中一片空白,便什么也想不起来了。手中的瑞士军刀掉在地上,而那两个字后再也不会有人写下结局。



“我已经是张家最后一任张起灵了。”

“吴邪,幸好我没有害死你。”

“十年之后,如果你还记得我,可以带着这个东西,打开那道青铜门。”

长白山之行,我为救他摔断了手。白雪皑皑,是这里唯一的颜色。他沉沉睡着,躺在旁边。

我一瞬不瞬看着他,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总有一天,我们会再次相见。

END


就是小脑洞!!逻辑不严密!大家不要喷我QVQ

评论(5)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