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雪之冬

麻了…

【荼岩】举头三尺有神明(上)

安岩自认长得有点小帅,性格也不错,怎么着也算一个阳光暖男。可就是这么一个人,单身了整整22年,甚至连女孩子的手都没牵过,更别提告别陪伴已久的处男身。

在听说死党江小猪大学用了三年终于打动系花修成正过后,安岩彻底绝望了。江小猪也对安岩的单身表示非常苦恼,思来想去,建议他去拜拜神,瞎猫撞上死耗子,万一真有用呢?

刚巧他们大学旁边有一座非常灵验的庙宇,不论求财还是求姻缘,听说是有求必应!这庙虽小,来拜的信徒却不少。安岩在外面等了好久才轮到自己,他跪在蒲团上,看着面前庄严的神像。

神像全身镀金,端坐在庙堂之上,面容祥和。神像自上而下俯瞰众生,安岩跪在蒲团上,心中突然有些慌乱。

‘大神,请赐给我一个女朋友吧!’安岩照着别人的样子磕头,‘事成后我一定日日给您上香!’他又一次弯腰磕头。

盘坐于上的神像似乎动了,只是一瞬间,立马便恢复了原状。安岩抬头时正巧看到金人的眼珠转动了一下,他当时被吓了一跳,“草,这神像活的?!”

但由于那一下太快,安岩看的不是很清楚。当他回过神来时,看到旁边跪拜的阿姨一脸激动地看着他。

安岩顿时感觉有些不好意思,咳了几声,又悄悄瞟了一眼神像。那神像一动不动盘坐于上,好像刚才的一切只是幻觉。

在这个神明成为过去式,科学主导世界的时代,已经很少有人会在家中供奉神明。安岩还记得小时候爷爷奶奶告诉他关于守护神的故事,不过随着年龄的逐渐增长,他也过了相信这种童话故事的时期。

闹钟如往常一样想起,安岩在睡梦中被闹钟吵醒,心中不快,便要伸出手去关闹钟。只是手刚伸出去一半,便被什么东西卡住。原本还迷迷糊糊的人这下彻底醒了,他睁开眼来,首先看到的便是搂着自己的手臂,随后便感到身后灼热的温度和平缓的呼吸声。

我靠?

安岩大脑当机了一刻,这什么情况?家里进贼了?这贼还是个GAY抱着自己睡觉?安岩停止胡思乱想,微微一动,便感到搂着自己的手臂收紧。他身体一僵,好像有人在背后看着自己,及其不舒服。他扭了扭身子,壮着胆子转过去,便对上一双冰蓝色的眼睛。

好看!

这是安岩对神荼的第一映像,比他见过的所有人都要好看。眼前的人一头乌黑的长发随意散在床上,生得比女人还要白皙精致。那人撞上安岩的目光,一双冰蓝色的眸子朝他看来。安岩呼吸一滞,竟然忘记推开眼前这人。

“安岩。”

神荼先打破凝固的气氛,开口叫道。

安岩一愣,道:“你....你怎么知道我名字?难道你暗恋....不对!”他急忙改口道:“你怎么会在我床上?!”

此时他还没注意到两人极其暧昧的姿势,神荼原本从身后抱住安岩,前胸抵后背,现在安岩一动,反而更像被那人圈进怀里一般。

神荼默默抽离抱住那人的手,撑着身子坐起来,从上至下地俯视那人,“我是你的守护神。”他说这话语气平静,仿佛在说今天中午吃什么一般。而另外一个人就不平静了,安岩猛地坐起来,没注意好一下翻了下去,惨兮兮跌在地上。

“你说什么?你是我的守护神?”

对于一个活了22年的无神论者来说,这个冲击太大了,简直比江小猪追到女神的冲击还要大。他甚至忽略方才被摔疼的地方,扶着床站起来。

神荼点点头,从床上下来,他原本穿着白色中衣,从床上下来后就变成了一身黑色长袍,连原本的披肩长发也束于脑后。

那人无视掉安岩错愕的目光,径直走到冰箱前。

“每个人都有守护神。”神荼打开冰箱门,取出一瓶牛奶,“我叫神荼,是你们安家的专属守护神。”

安岩看到那人一脸平静的样子,觉得自己方才的行为有些丢脸,一想到自己还穿着睡衣,连忙跑到洗手间洗漱完毕换上干净的衣服,才走了出了。

外面神荼已经热好了牛奶,做了早餐,把一切都打理得很好。他看到安岩慢吞吞从洗手间走出来,冰蓝色的眼中闪过一丝笑意,不过很快便恢复成面无表情的扑克脸,“安岩,来吃早饭。”

“哦....”安岩稀里糊涂地坐在座位上,看着眼前精致的早餐,一时有些回不过神来。他低头看了看早餐,又抬头看了神荼,然后在那人的注视下狠狠掐了自己一把。

疼的。安岩收回手来,不知道为何,他看到神荼的眼中似乎多了一丁点嫌弃。

“那个,我为什么忽然能看到你了?”安岩讪讪道。

“....你昨天干了什么?”

“去拜神了....”安岩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如同蚊子哼哼一般。

对面的人微微皱了眉,“拜神?”

“对,江小猪说附近有个庙很灵的,我昨天就去拜了一下,大概和那个有关系吧。”可是我想要的是女朋友啊!为什么给我送来个男的?少年原本躁动的心凉了一半,他看着对面神荼完美的脸,在心小小感叹了一下,其实如果是神荼的话.....

安岩咽了一口唾沫,也不是不行.....

“以后不要拜外面的野神。”神荼来到窗前,眯眼看着外面的行人。他又好像很讨厌阳光一般,拉上窗帘,房间内立刻暗了一个度。

“安岩。”

他听到那人唤他,抬起头来。

“你能看到我,以后理当向供奉我。”

“供奉?”安岩吃完早餐,喝下最后一口牛奶,“就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每天上香供奉食物之类的?”

神荼点了点头。

“还有.....”安岩慢吞吞开口,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他鼓足了勇气,问道:“你今天早上为什么抱着我?”今天是他看得到神荼,才发现自己被人抱着睡觉,那以前看不到的日子?安岩觉得信息量太大脑容量要超负荷了。

神荼却完全没有半分害羞或者是尴尬的表现,他语气如常,“安岩,我看着你长大。”

“......”等等!你的意思是,一直待在我旁边看着我长大?

神荼似乎看出了那人的想法,点了点头。

“....那我...那我每天?”安岩感到今天的气温有点高,一时间躁得慌。

那人沉默了半晌,点头,“我理解,没什么。”

握草?什么叫没什么啊大哥!那以前在房间里偷偷看小黄片,解决生理问题的事岂不是都被人看到了?如果现在有地洞,安岩恨不得立刻钻进去。他面色通红,一时间不敢去正视神荼。那人反而一脸没事发生的样子,抱臂靠墙站在那里。

男人一身黑衣,看着对面把头埋起来的人,一时间有些恍惚。

都说心灵纯净的小孩子能看见神灵,他又想起很多年前,在老家的院子里。当时正值夏天,知了趴在树上不停的鸣叫。安岩刚从外面玩回来,浑身脏兮兮的,小脸上尽是尘土。爷爷躺在椅子上,看着归来的安岩乐呵呵地笑着。小安岩手上攥着冰棍,一双棕色的大眼睛看着站在院子中央的神荼。

“大哥哥,你不热吗?”安岩抹了一把汗,毫不犹豫的把手上的冰棍递出去,“你穿这么多肯定很热,我把冰棍让给你,你就不热了!”

收音机里的人孜孜不倦地讲着三国演义,外面的知了不停地鸣叫。神荼不知道有多久没有被人看到了,冷漠的神灵低下头,看着眼前一脸稚气的男孩。

他没有说话,睫毛微微煽动,缓缓蹲下身子,与安岩齐平。

评论(5)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