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雪之冬

麻了…

【荼岩】桃仙(上)

瑶池旁有一个很大的蟠桃园,里面栽种了三千三百三十三棵蟠桃树。传说蟠桃树三千年开花、三千年结果、三千年成熟。

安岩是从蟠桃园中的一颗新树中诞生的,他从一片混沌中苏醒。这个小桃仙第一次用双眼去观察周围时便看到了处在蟠桃园中心的那颗巨大桃树。

那桃树足足比其他树大了三四倍,枝叶繁茂,树干非三四个人不能合抱。和安岩一同诞生的还有一个叫做江小猪的小桃仙,那家伙是个吃货,整天眼巴巴瞅着那颗巨大桃树上的蟠桃流口水。

当时安岩还是少年,慵懒的趴在自家树上晒太阳。正值桃花盛开的季节,整个蟠桃园从远处看去像是一片粉色巨浪,只要风一吹,片片桃花便会打着旋落到地上,遮掩了地上的小草。

“安岩,听说吃了蟠桃可以延年千岁,你就不想尝尝?”

正在休憩的安岩听到那番话睁开眼来,他看着树下的桃仙说道:“我们自己也有蟠桃啊,你也可以摘自己树上的尝尝。”

“这你就不懂了吧!来,我告诉你!”江小猪麻溜爬上安岩所在的桃树,凑到那人身边,又四下瞧了瞧,确定没人偷窥他们后才悠悠开口,“你知道整个蟠桃园最大的那颗桃树吗!”

“谁不知道啊!长那么大,把我的日光都挡住了!”

“我昨儿听别的桃仙说,那棵树足足有几十万年了!上面挂着的桃子数不胜数。”江小猪看安岩来了兴趣又向那人凑了凑,两人挨在一起他趴在安岩耳边道:“而且听说,吃了那棵树上面的桃子,可以修成人身,到时候我们也不用拘泥于这小小桃园了。”

听了这番话,说不心动是假的。他这几百年能见到的只有无尽的桃树、桃树、桃树......如果给他一个机会,他一定会选择抛弃这桃仙的身份,跳入那万丈红尘中。

“那桃树必定有桃仙守护,万一被他抓到了岂不是惨了!”

毕竟向安岩和江小猪这种小桃树都修出了灵体,他不信那活了几十万年的桃树没有修成灵体,那岂不是太扯了?

“嘿嘿。”江小猪猥琐的笑了笑。这种笑容出现在桃仙身上也是蛮有违和感的。他和安岩勾肩搭背并肩坐在枝丫上,“我听别人说,那桃树的灵体几万年前犯了天条被一刀天雷劈的魂飞魄散,连渣渣都没有剩下。”

安岩咽了口唾沫,“...这也太狠了....”

“不过你放心,我们也可以先观察他几百年,确定没人之后在采取行动!”

于是在接下来的几百年中,安岩和江小猪每分每秒都仔细观察着前方那颗巨大的桃树。隔几日换个地方继续观察。那桃树好似真的没有灵体守护,安岩看了那么久,连一只虫子都没有发现。

或许这桃树,真没用桃仙守护。

神荼是一个桃仙,他住在蟠桃园最大的桃树上面。他性格寡淡,不喜言笑,平时也不会出门和其他桃仙唠唠嗑,只喜欢呆在自己的桃树里。几万年前,他经历了一次天劫好不容易拥有了人身,跳出了桃树的禁锢。之后的日子里,为了巩固修为,他进行了闭关,只是这一闭关就是几万年。

神荼刚醒来时便发现有两个小桃仙一直盯着自己,他看看自己,瞅瞅桃树,确定没问题后才明白,这两小桃仙是想来偷果子的。神荼抱着好玩的心态,施了个隐身咒,凭借这两桃仙的法力应该还发现不了自己。

之后神荼便放下心来,他会坐在桃树上俯视地下的两人,也会站在两人身边听他们聊天。当神荼听到别人传他被天雷劈死的言论后彻底无言了,也不知道是谁传出来的。

他会在桃花下盘坐在安岩身边,也会在天降甘露时和安岩一起躺在树枝上和他听雨打桃花的声音。

雨水一滴滴打在桃花瓣上,也一滴滴打入荼岩心里。当神荼发现自己的目光无时无刻追逐着安岩的身影时,他越来越不满足在一旁默默注视着那人。一种强烈的想把对方纳为己有的想法出现在脑中。

安岩依旧在观察这那颗巨大的桃树。

观察日记——第三百二十五年,没人。

当安岩百无聊赖的躺在地上晒太阳时,忽然有一片阴影挡住了他。他睁开眼去看,便看到此生最难以忘怀的画面。

一袭黑衣的少年站在他面前,黑色长发被一根青蓝色飘带系起。那人生得好看,雪白的肤色称的人格外冷清,一双浅蓝色的眸子看着自己。他站在桃树下,片片桃花落在肩上,就像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人一般。

安岩懵了,他第一次看到这么好看的人,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而出现在安岩脑海中的第一个念头是,竟然比我还好看?有没有天理了!

过了一会安岩才反应过来,连忙暗骂自己的失态,问道:“这位小兄弟是哪颗树的啊?”

神荼指了最东边那一片区域。

“原来是东边来的啊。”安岩挪了挪身子,摆正了姿势,“既然是东边来的那我们就是一家.......呸,一个园子里的人了。”

神荼自然的坐在安岩身边道:“我观察你们很久了。”

安岩心中一紧,暗道来者不善,千万不能被他的外表所迷所!他不动声色的向旁边挪了挪,“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我叫安岩。”

眼底埋着一丝笑意,他轻启朱唇,道:“神荼。”

“我知道你们在干什么。”

他又道。

这一下可把安岩吓得一哆嗦,就差哭天喊地求好汉饶命了。就算内心怂,表面功夫也是要做好的,“那你应该想错了。”

“...你每天盯着那棵树。”

“那是我钦慕他,热爱他!”安岩咬牙切齿。

“......我的意思是.....”

“是我思念已故的旧人,每每想起他的面容我就痛心疾首,我每日看着那棵树只是怀念他罢了。”

“那你应该很喜欢他。”神荼决定顺着眼前的人,诱导他继续说下去。

“我和他的感情你怎么会懂,我们当年可是情比金坚。”

“我还以为你们是想偷蟠桃,想加入你们。”神荼扭过脸去,在心中憋笑,“那算了。”

什么?安岩想骂人了,你既然想加入我们为什么不早说?他装模作样咳了几下,拍了拍神荼的肩膀道:“我看你本心不坏,如果真想要偷蟠桃的话,我可以看在友人的面子上帮你,想必他不会怪罪你的。”

神荼不禁在心中轻叹安岩果然还只是成型不到千年的小桃仙,这心性要是放在人间,被拐了还要帮别人数钱。

当安岩把神荼介绍给江小猪时,那人大张着嘴一个‘安’字来来回回说了好几遍。显然被安岩作死的举动吓了一跳。

“安岩!你怎么能把我们的计划说给别人?”
“他不是别人,他叫神荼。” 安岩拍了拍神荼的肩膀,对共处了百年的好友笑道。

而一脸苦涩的江小猪看见神荼眼中划过的一丝狠厉后,决定还是闭嘴保平安。

评论(10)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