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雪之冬

麻了…

【荼岩】落幕(短完)

安岩——

安岩从小到大都是班里最平凡的那个,既不是回回都考前几名的尖子生,也不是坐在教室后面顽皮捣蛋的学生。他和绝大部分人一样,心中排斥整天游手好闲的人却也无法成为社会精英,总是中不溜谁也记不住的那种。

小学是这样,初中高中也是这样。他还依稀记得初中班级排练舞台剧,父母支持他竞争在舞台上熠熠生辉的主角。可是他不算出众的长相和同学比起来实在算不上亮眼,结局毫无悬念,他落选了,却也得到一个配角。

那角色全程站在舞台的最角落,没有一句台词。中年班主任也没有告诉安岩,其实这个角色也是他为了不打击安岩的自尊心临时加上去的。

安岩的戏份匆匆落幕,当他在舞台后听着台上演员的声音以及观众鼓掌叫好声时,他第一次深深意识到自己的平凡。尽管所有人都梦想自己是故事的主角,一举一动都能改变故事的走向,但大多数人都明白自己永远是一个配角,站在一阴暗的角落里,就算消失也没人发现。

他的大学时光和其他人一样,会翘课在宿舍打游戏也会在考试前通宵备战。安岩以为自己会这样平凡的毕业工作结婚生子,直到他遇到神荼。

神荼像所有小说里的男主一样,即英俊又强大,集结了世间所有的美好,将他拉入一个新的故事。

在这个故事里,安岩变成一个小小的追随者,守望者。他努力追随者神荼的步伐,那人却从未想过站在原地等一等。

直升机在龙傲天的操作下坠入大海,冰冷渗入他的骨髓,腐蚀他的神经。在深不可测的蔚蓝大海中,安岩的身子一点点下沉,他半睁着眼,看着自己离海平面越来越远。

静谧的海水悄悄把人吞噬,安岩缓缓闭上眼来,他知道,是配角离场的时候了,他的戏份已经落幕。


神荼——

在飞机坠毁的前一刻,神荼就带着安岩先一步跳了下来。尽管避开了最危险的部分,却还是被飞机坠入水时强大的冲击力险些撞晕。

他之前明明紧箍着安岩的腰,却在撞击下不小心松开。神荼呛了水,咳嗽了好几下才缓过来。海面不再平静,龙傲天和罗平还在一旁对峙,神荼却管不了这些了。

“安岩!”

神荼踩着水,焦急的环顾四周却没有找到那个人的影子。恐惧一瞬间攫住他的伸进。他无法克制住不去想西夏王陵看着安岩在自己面前被刺穿时的景象,喷溅的鲜血让他心里发憷。海面这么大,却哪里都没有安岩。

他接着一头扎进水里,终于找到那人的身影。安岩的身影在深邃的海洋中显的如此渺小。他看见那人深棕色的眼眸中清澈光,亦如初见时的模样,然后看见他缓缓闭上眼睛,那个过称缓慢而又沉重。神荼平尽全力游到他的身边,一把搂住那人的腰,把自己的身子贴近对方。

安岩睡着一般,一动也不动。

他看了眼那人平静的面容,下一秒吻了上去,给他渡气。

对神荼来说,安岩是他故事中最重要的角色,虽然不会如主角一般站在舞台的最中央,享受所有人的目光,但是若是没有了他.....

神荼带着安岩露出水面,拼命向不远处的小岛游去。

他的故事便不再有意义。

评论(5)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