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雪之冬

麻了…

【吏青】归墟

这篇文的其实是Soul大大的脑洞,我把链接放在这里啦,真实太谢谢你了。虽然我也写的不怎么样,不过还是希望大家能喜欢,也在考虑要不要写一个吏青的短篇小说,已经有构思了,不过真的要动手写的话...emmmmmm我这种懒人可能还是要等很久了

文集戳这里


——————正文—————————————

  渤海之东,不知几亿万里,有大壑焉,实惟无底之谷,其下无底,名曰归墟。

       

                                                       ——《列子.汤问》

  邻居抱怨这几日小区总有股鱼腥味,这股味道到处都是,搞的小区内的人都是捏着鼻子走来走去,大家都在互相抱怨。

  而这边赵吏早就醒来,他洗漱完毕,蹑手蹑脚的走进厨房,拿出昨天新买的鱼。

  今天做鱼汤吧,青仔喜欢喝鱼汤。

  赵吏娴熟的去鱼鳞,清理内脏。他做好一顿丰盛的早餐后,才来到夏冬青门前。男人略微迟疑了下,随即敲了敲门,推门走入。

  屋内窗帘拉的严严实实,没有一丝光亮,整个房间都被笼罩在浓重的阴影之中。

  “青仔,起床了。”

  被子鼓起一块,里面睡的正香的青年探出头来,他看上去很是疲倦,听到赵吏的呼唤后,这才从被子里爬出来。

  赵吏坐在夏冬青床边,看着自家男孩一副还没睡醒的样子在心中窃笑。那个嚣张的鬼差粗鲁的揉了揉夏冬青的头发。而夏冬青则顺势趴在赵吏的肩上,赵吏肩宽,趴个夏冬青还是绰绰有余的。

  “没睡醒?让你昨天晚上熬夜。”

  虽然嘴上训斥这那人,手下却很轻。他环抱着夏冬青,一只手帮他捋着凌乱的发丝。这本是及其温馨的一幕,可是却无法从夏冬青的脸上看到任何情绪。

  他将下巴搁在那人肩上,双手环抱他的腰身。夏冬青眯着眼,一顺不顺看着赵丽的脖颈。赵吏显然不知道怀中的人在想什么,任由他放肆的抱着。过了一会,鬼差才想起锅里还煮着鱼汤,拍了拍怀中人的头让他赶紧起床洗漱,自己则又跑回厨房。

  当夏冬青收拾好一切来到餐厅时,赵吏已经煮好了鱼汤。他坐在座位上,看着那人贴心的帮他乘好鱼汤,又帮他拿来了汤勺。

  “大少爷,你还真成我大少爷了。”赵吏嘴上笑骂,随即狠狠揉了揉夏冬青的头当做报复。夏冬青并不避让,就这么让那人过足了手瘾才慢吞吞喝鱼汤。

  赵吏自己喝了一口,便放下勺子,靠着椅背看着对面那人。

  这鱼汤腥涩不已,入嘴便是满嘴鱼腥味,夹杂着海腥味。夏冬青也真喝的下去,喝完了一碗,便将碗推到赵吏面前,示意那人给他多添一碗。

  “冬青,好吃吗?”

  夏冬青点点头,这一锅鱼汤都差不多让他一个人喝了。吃饱喝足,赵吏收拾碗筷,他便跟在赵吏身后像黏在那人身上一般。

  “青仔,你是不是喝汤喝傻了?怎么和牛皮糖一样。”

  “真丢人啊。”

  夏冬青充耳不闻,只当没有听见,依然黏在他身上不肯松手。赵吏有事时夏冬青便如此猖狂,那人一旦闲下来他就更加肆无忌惮。

  他枕在赵吏腿上,任由早晨的阳光斜射在身上。

  这种暖洋洋的感觉让夏冬青如同喝醉了般,于是他闭气眼来猫一样缩着。

  “冬青,冬青?”赵吏眼见夏冬青闭着眼睛要睡着,恶作剧版戳儿戳他的脸,换来的是夏冬青不悦的眼神。

  “大少爷,你是猪吗,吃饱了就睡。”赵吏哭笑不得。

  夏冬青充耳不闻,反而换了个姿势完全不管赵吏愿不愿意,枕着他的腿便沉沉睡去。夏冬青这一觉睡的很死,期间赵吏叫了他好多次也没有回应。赵吏看着眼前熟睡的人,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他伸出手摸着那人的脸,感觉到他冰凉的体温,心中一片寒冷。

  就像虚伪的假象被打破,而暴露出来的,则是最阴森黑暗的那一面。

  夏冬青在一片冰冷的海水中游荡,人在深邃的大海中显的无比渺小。海面波涛汹涌,而海下则一片平静。

  黑色的还睡裹着它的身躯,它看着前方下沉的人,一点点接近。

  夏冬青醒了,他被屋外轰隆隆的雷声惊醒,那人一个人躺在沙发上,原本陪伴在身边的赵吏早已不见踪影。

  他愣了愣,随即坐起来扭头看向窗外。

  雷声先至,伴随着从天而来的白色闪电,大雨倾盆而下。明明只是下午而已,天却仿佛要塌下来一般,乌云蔽日,黑压压挤在天上,压得人透不过气。

  他愣神,随即想起了一般似得,站了起来。

  海边忽然泛起大雾,海风裹挟着浓重的鱼腥味吹来。

  老渔夫都叫嚷着要变天了,边收拾收拾超家赶去。这时披蓑戴笠的老渔民看见一个衣着普通的年轻人缓缓朝大海走去,他还以为那人遇到了什么不开心的事要来此处寻短见,五步并做三步赶了上去。

  “年轻人,这个时候下不了海啦!龙王爷要发怒喽。”

  夏冬青看着眼前的老人,摇了摇头。

  那老渔夫看怎么劝也劝不住,还想说些什么,忽然听见身后传来一声高呵。

  “夏冬青!”

  身着黑色风衣的鬼差连忙赶来海滩上,他喘着粗气,手中攥着一张纸,那纸皱巴巴的被他攥在掌心。

  他回到家时,夏冬青早已不在,原本温馨的屋内一片冷清,唯有桌上孤零零的白纸印证着那人存在过的证明。

  只是歪歪扭扭写了六个字。

  忘了我

  对不起

  显然字的主人并不经常动笔,这几个字写的歪歪扭扭,还没有刚上幼儿园的小孩写得好。可就是着六个字,让一向保持冷静的鬼差颤抖不已。

  夏冬青显然听到了赵吏的呼唤,于是他转过头来看着那人。

  夏冬青笑了,他笑起来样子纯真无邪,眼睛弯成月牙状,唇角勾起。

  赵吏经常见到他笑,夏冬青这人没有心机,从来不会算计别人,每当开心后便会露出这样笑容。以前赵吏经常嫌弃他笑的丑,嫌弃的瞅他几眼。那人也从不气恼,反而道说道‘赵吏,还是你对我好。’

  而眼前的这个人,背对着涛涛怒海,像第一次见面那样,给了他一个微笑。

  赵吏还想说些什么,却如鲠在喉,他要说的话卡在嗓子眼,怎么也说不出来。海滩上的雾忽然大气,浓重的白雾迅速淹没三人。

  白雾之下,那股子恶心的海腥味终于消失。而当白雾褪去,海滩上仅剩一个老渔夫和一个黑衣男人。

  夏冬青跳下去的一刹那,便没有返回的机会了。平静的水面下暗藏凶险,翻滚着的河水卷着这个不速之客奔向自己的目的地——大海。

  真正想死的人在面对死亡时总是平静的,正如他坦然接受自己的死亡。冰冷的海水看不到一点光芒,只有茫茫无期的黑暗和阴冷。

  而那寻声而来的鲛人,则成了他临死前最后的光亮。

  传说鲛人吞下溺水者的尸体,便可以为他们完成生前最后的执念。当它撕咬下那人的骨肉,看着海水被染成漫天的红色,它听到那人最后的呼喊。

  ‘赵吏..... 忘了我...对不起.......’

  赵吏知道夏冬青回来找他,正如同他没日没夜独守在空荡荡的别墅中一样,当披着人皮的鲛人扣响大门的那一刻。红着眼的鬼差拥抱了眼前的人,可是他心中明白,赵吏永远失去夏冬青了。

END


评论(6)

热度(1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