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雪之冬

麻了…

【荼岩吏青】444号(完)

寒冬来临,便利店的生意也少了很多。夏冬青正趴在桌子上打盹,只听到门铃一响,抱着顾客就是上帝的意识。他揉了揉眼睛,带着绿色的444号便利店围裙,道:“欢迎光临。”

进来的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男生,看上去不大,也就20出头的样子。男生长得清秀,虽然提不上有多么好看,但也是耐看的。

夏冬青摆弄着关东煮,重新盖上盖子。

男生站在零食柜前许久,又掏了掏口袋,随即尴尬的扭头看过来。

夏冬青皱了皱眉,他属于本来话就少的那一类,此时看到少年窘迫的样子,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安岩只觉得浑身冰凉,他走了很久很久,才来到这个地上。原本聒噪吵闹的城市变得寂静无声,这种寂静让他有点害怕。

“请问一下,现在几点了?”

“现在.....11点了。”夏冬青看了看表,回答了安岩。

“现在人都睡的这么早吗?”安岩找了个地方坐下,接着问道。

夏冬青不知道怎么回答,站在收银柜前,抿着嘴,皱着眉,细细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个人。男生带着金框眼镜,身上是一套陈旧的牛仔服,还背了一个黄色的包。

“恩,也许吧。”他皱了眉,拿了一瓶水,走到安岩面前。

仓库门忽然被人推开了,身穿黑色皮衣的男人抱着两箱饮料走了进来,“夏冬青你大爷的,还来不来帮你老板?”

“来了,来了。”夏冬青连忙放下手头的事情,将水推到安岩面前,便急急忙忙接过赵吏手中的东西。

“哟,你小子又圣母了?告诉他了没?”赵吏少了负担,嘴就贫了很多。他拨拉了一下他特意挑染的蓝色刘海,又带着邪笑走进安岩。

“小子,跟我走不走?”

“为什么。”安岩也不傻,此时面前忽然冒出来一个来意不明的人,他有意识的后移,想要离他远一点。

“别,我还没告诉他。”夏冬青接了话茬,有意无意的提醒赵吏。

“你们在说什么?”安岩警惕起来。

“我们在说什么?”赵吏从冰柜中翻出一瓶酒来,大饮了一口,转头看向他,“你想知道吗?”

安岩此时一头雾水,他搞不清当下发生的所有事情,索性提了包站起来,“我会知道的。”说完这句话,头也不回的走出了便利店。

“就这么任他走了?”夏冬青收拾好东西,坐到赵吏身旁,抢走了对方手上的酒瓶。

“你小子还给我。”赵吏瞪了一眼夏冬青,悄悄向他移了移,凑到他耳旁,低声说道:“放心吧,那小子走不远的。”

昏黄的路灯洒在地面上,照在安岩身上。北京的冬天异常寒冷,安岩走在大街上,却也不知道该往哪走,随便选了一条路就闷头向前走。他要去哪?他也不知道,安岩就一直不停的走,他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只感到越来越累,越来越累,身上的包就像一座山一般,死死压住他。

走不动了,安岩就放下包来,随便坐在街道上,看着对面一栋栋大楼。他要去哪,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只记得他要去见一个人,只不过那个人时常搞消失,从不替别人着想。是个自大的家伙,安岩暗笑道,又觉得不能再等下去了,于是重新背起包来,继续向前走。他怪过了许多街角,走过许多不知名的小巷子,最终在一个街角停下。

对面,444便利店的招牌还发着光,他透过玻璃看到里面的两个男人。夏冬青还坐在那里,看到他的再度返回,似乎并未感到惊讶。

安岩头皮发麻,看到这一幕只觉得浑身汗毛倒立,想也不想便拔足狂奔。莫非自己遇到了鬼打墙?他不止一次的这样思考,拼了命的向前跑,这一次,他选择从未走过的路,毫无意外的又来到了这里。

暗淡无光的城市,寂静的大街。

夏冬青看到那个男孩再一次跑回这里,终是忍不住了,再一次发挥了他的圣母精神,小心翼翼的来到安岩身边。

安岩坐在马路上,他面色苍白,手脚冰凉,此时见到夏冬青慢慢走近,本能般的挪了挪。

“我.......”夏冬青来到安岩身边,踌躇了一会,开口道:“不管你信不信,我能看到鬼。”这句话他说的及其小心,还时不时瞅一眼安岩,出乎意料的,那人并没有太大的反应,而是笑了起来。

“你就为了告诉我这个?”安岩扶了眼镜。道:“我信。”随即,他又想到什么,抬头看了眼夏冬青欲言又止的样子,终是意思到自己理解错了意思,然后沉思了一会,不可置信般的摇了摇头,声音有些发颤:“你的意思是....我死了?”

虽然十分不忍心,不过夏冬青还是点了点头,又指了依旧坐在便利店里向他们招手的男人,“他。他叫赵吏,是这里的灵魂摆渡人,我叫夏冬青,就是在这里打工。”

安岩显然一时间不能接受这个事实,用手捂住脸,无声的颤抖着。他再度抬起脸来,已经没有了最初无忧的样子,他的样子有点颓然,看了夏冬青一眼,道:“他是来带我走的。”

不是疑问,而是肯定。

赵吏此时也从店里面出来,一手搭在夏冬青肩膀上,将那人往自己身边搂,“没错,我看你这么聪明,不如跟我走吧,你开心,我也开心。”

夏冬青嫌弃的看了赵吏一眼,不过并未把那人的手移开。

“你想,现在阴间政策多好啊!你乖乖的,等下去以后,我给你说说情,让你下辈子投到一个好人家。”

看安岩依旧无动于衷的样子,赵吏也烦了,他最讨厌这种婆婆妈妈的鬼,立马掏出枪来,顶在安岩头顶,厉声道:“不知好歹!你跟不跟我走!”

夏冬青本来想制止赵吏,不过安岩此时已经虚弱成这个样子,可能再过不了多久就要成为一个幽魂,唯有跟着赵吏去阴间才是最好的选择,他犹豫了一会,抬头看了眼赵吏,又扭头看向安岩道:“你还有什么心愿,我帮你。”

“哟,你还真成圣母了。”赵吏闻言捏了捏夏冬青的脸。

即使被枪指着,安岩也没有丝毫惧怕,他只是看着脚下的柏油马路,小声道:“那我是怎么死的......”

“怎么死的?”赵吏掏出他的iPhone11s来,在上面翻翻找找,果然找到了安岩的名字,他看了几行,便来了兴趣,道:“来头不小啊,你想知道你是怎么死的吗?”

“赵吏。”夏冬青抿着嘴瞪了他一眼。

“咳,上面写你是死于是血过多,地点.......”赵吏偷偷看了一眼安岩:“西夏王陵。”

夏冬青也完全没想到眼前这个看似文文弱弱的年青人会在那种地上丢掉性命。莫非他就是盗墓贼?夏冬青看安岩的眼神带了疑惑。

“西夏王陵......”安岩完全忽视了旁边的两个人,喃喃道:“我那个时候就已经死了.....”他双目无神,直勾勾盯着前方,“那...”

“那神荼呢?他怎么样了?”

“还有闲心关心别人。”赵吏依旧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随口道:“我这里没有那个人的死亡记录。”

“哦。”咧起一个苦涩的笑,安岩眼中带了一股淡淡的庆幸,扭头看着赵吏低声道:“我跟你走。”

“这不就简单多了!”

一拍即合!赵吏立即乐呵呵的放开夏冬青,吹着口哨拉开了吉普车门,“你老板等会就回来啊!好好工作!”

夏冬青懒的看赵吏一眼,回头却对上了安岩的眸子。他棕色的头发此时已经是乱糟糟的,眼中也是一片黯然。

“我会帮你去看他的...”夏冬青开口道。

这一句话明显让安岩心情好了很多,他坐上吉普后座,拉上车门,随即又摇下窗户,想了又想,道:“谢谢。”

安岩瘫倒在后座,看着窗外变换的风景和一片黑黝黝的前程,只觉得浑身都很累。他死撑着不闭上眼睛,脑中却又想起神荼的话语,你不适合冒险。他歪着头,靠在座椅上,仔细想着那个人的容貌,最终在疲惫中闭上眼来。

“草!哪个不要命的?!”赵吏从后视镜上看到后座那个人已经闭上了眼,心道来不及了,脚下猛踩油门,吉普便飞一般的向前走。本来坦荡的大路上忽然出现一个男人,哪里不好,偏偏站在路中央。赵吏当下就猛踩刹闸,硬生生把车停了下来。这猛烈的运动也让他整个人前倾了一下。

车轱辘在地上留下一道黑印。一车一人就这样诡异尴尬的僵持着。

男人身着黑色短夹克,强劲有力的小腿包裹在黑色的长靴中。他蔚蓝色的眼睛蒙了一层冰,看着眼前开着大灯的黑色吉普,缓缓开口道,“交出安岩。”

“不,我说你是哪根葱啊?灵魂摆渡人知不知道?”赵吏也是忍不下这口气,直接摔车门下车和神荼对峙。

只是对面那人一副有恃无恐的样子,目光灼灼,一直盯着躺在后面熟睡的男人。

“你就是那个神荼对吧?”赵吏叹了一口气,笑道:“你说你把他要回去能怎么样?他灵魂就快消散了你知不知道?”

神荼默然道:“知道。”他迈开步子,直接无视掉赵吏,就往吉普后门走。

“哎,我说,你再走一步试试?”赵吏掏出枪来,对准神荼,“再走一步一枪毙了你信不信?”

神荼充耳不闻,直接拉开车门。

赵吏第一次看到在他面前还如此放肆的人,当下就是一枪。这枪只能杀鬼,不能对人,只能给人类带来短时间的昏迷。不过用它来吓唬吓唬眼前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还是不错的,煞煞他的威风,让他知道这里谁才是老大。

不料神荼凌厉的伸手还是让赵吏大吃一惊,他直接抱起安岩,几个腾挪轻松闪掉了那颗子弹。安岩的灵魂没有反应,他的头靠在神荼的胸口,一动不动。

神荼知道安岩就快要消散了,当下画出一个阵来,将赵吏隔绝在外面。

“这小子?!”赵吏真是快要气死了,今晚怎么都是些刺头,还没搞定安岩就来了一个钟馗小子,他气得用枪砸了砸车,反应过来又心疼的摸了摸。

阵内,神荼将安岩放平,表情温和,神荼脸上从来都是冷冷的,没什么太大变化,就算是有,也总是藏在身后,不让别人发现。

他又回到那日在西夏王陵,安岩死在他面前,他却完全没有办法,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人生命逐渐消散,本来明亮生动的眼再不能睁开。那是一个噩梦,他每每想到变会觉得浑身冰凉无比,想转头看时,却找不到那个二货的身影,这梦一日复一日,他也在寻找安岩的路途上徘徊了许久。

钟馗之中逆天之术,以命换命,用灵魂饲养死去的人,从此荣辱并共,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这或许是眼下唯一能救安岩的方法,神荼没有犹豫,惊蛰拉开一道口子,血液便争先恐后的涌了出来。

神荼扶着安岩的脸,然后慢慢凑向那毫无血色的唇,用鲜血去一点点润湿它。

待那淡蓝色的阵法消失时,赵吏靠着车门差点睡着。阵法中,神荼抱着安岩,从容不迫走了出来,只不过这一次,他的表情缓和了许多。

赵吏自知拦不住那人,摊了摊手,表示他受够了,然后掏出手机来,愤愤拨通了阎王的号码。

“我主阿茶!我受够了!这都是什么玩意?!这活我不干了!”

少女娇嫩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恩?钟馗传人?那这回就算了吧,当我还他们馗道一个人情。”直接无视了赵吏抓狂的咆哮,阎王带着笑意挂了电话。




次日清晨,阳光透过窗户来到小小的出租屋里。躺在床上的少年颤了颤睫毛,缓缓睁开眼来。

“神荼?”熟悉的面容映入眼帘。安岩支起身子,看着面前俊朗的男人,本来还想说什么,不过却被一个温暖的怀抱打断。他发了一会愣,僵硬的伸出手回抱他,“霸道总裁被人欺负啦?”



“夏冬青!我扣你工资!”

夜晚的444便利店依然如往常一样,这位名副其实的老板又被他的面瘫员工气到了,“上班途中打瞌睡?是不是约女孩出去了?”

“扣就扣,反正你就没给过我工资。”夏冬青把围裙一摔,表示抗议,“谁愿意在你这破店待。”

“你等等?有这么和老板说话的?”

“站住!”


End

评论(3)

热度(23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