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雪之冬

麻了…

【吏青】好感值

夏冬青今早一醒来就觉得有些不对劲,他发现每个人头顶上都有一串意义不明的数字。此时,他坐在教室里,讲台上的教授还在孜孜不倦讲着课,而夏冬青却完全没有心情去听他讲的什么了。

他看到教授头顶上60的数字,又看了眼其他人的,大多数人都是60也有几个突破60到达了70甚至于80。而那几个分数较高的,无一例外都是夏冬青仅有的好友,莫非这是表示好感度的数字?

好不容易熬完一天的课,他没有过多停留,收拾完东西就往家里走。学校离别墅其实并不近,走路也要20多分钟,以往他都是坐公交回去,可今天夏冬青却不想回去那么快。

走到一半,天上开始飘雨,雨水一滴滴打在地上,很快便将地面弄湿,同时弄湿的,还有夏冬青才洗的衣服。

他嘟囔着抱怨了一声,加快步伐像家走去。

一路上形形色色的人与他擦肩而过,他们头顶上都飘着数字60,而有零星几个人甚至低于60。

好不容易走到门口,夏冬青却忽然有些紧张,赵吏的数字会是多少呢?他咬着唇,难以克制自己不去想这个问题。70?80?还是90?他在门口来回踱步,踌躇了良久,还是选择面对这个事实。

“哟?冬青你回来了啊。”娅窝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吃薯片,看到夏冬青回来也只是简单的打了一个招呼。

“今天教授多讲了一些东西,所以回来晚了。”他换上拖鞋,把湿透的外套脱下来拿在手里,偷偷瞄向一旁的玄女。

只见玄女头上飘着数字95。

娅发现了夏冬青在偷看她,道:“冬青,看就正大光明的看呗,是不是觉得我今天特别好看。”

夏冬青本来就是那种脸皮薄的人,哪里经得住这种活了上千年的老神仙调戏,当下有些尴尬,羞红了脸。他连忙转过身去干咳了一声,匆匆离去。

换上干净舒适的衣服,夏冬青没有多虑连忙来到楼下。他知道此时赵吏在厨房做饭,问题是怎样装作一脸若无其事的样子走进去?于是夏冬青又开始犹豫了,万一赵吏头上的数值低的可怜怎么办?万一还没有娅高怎么办?这些问题就像恶魔般盘踞在夏冬青脑海中,他一时拿捏不定,只敢悄悄趴在门外向里张望。

“冬青....你在这干啥呢?”

娅看完一集韩剧,准备去冰箱拿一罐可乐,结果才走到门口就看见厨房门口趴着一个人,夏冬青不住的向内张望,完全没注意到玄女从身后走来。

她这一声可把夏冬青吓了一跳,连忙转过身来。

娅看着夏冬青一脸窘迫的样子,忍不住开口调戏道:“你不会和赵吏吵架了吧?还是他又把你压了?”

这种话语夏冬青经常听到,无非是堂堂九天玄女无聊时开的玩笑,本来他并不在意,不知为何今日天道心中却另有一番滋味。

“没...没有。”夏冬青还想说些什么,刚巧赵吏端着碟子从厨房走出来。

“开饭喽。”赵吏两只手分别端着一只盘子,美滋滋从厨房走出来,便看到夏冬青和娅站在门口不知道再聊什么。

夏冬青一听到这个声音,连忙朝赵吏头顶看去,却并未看见数字,取而代之的则是一颗粉色的爱心。

爱心?那人圆圆的大眼睛中写满了惊异,随后变为抑制不住的惊喜与激动。这个爱心代表赵吏喜欢自己?

一想到这里,他脸瞬间变的一片通红,一直红到耳朵根。

“青仔想啥呢,吃饭了。”

赵吏今晚做了一桌子菜,无一例外都是夏冬青爱吃的,脸玄女都开始在一旁抱怨赵吏偏心,只做冬青爱吃的菜。

夏冬青这才注意到,以往赵吏也会经常做他喜欢的,只是他从没注意过。想到这,他竟然有一丝愧疚,偷瞄了赵吏一眼,发现那人也在看他,于是连忙撤回目光,专心致志扒拉碗中的饭菜。

吃完这顿饭,好不容易磨蹭到了晚上11点多,夏冬青这才悄悄的从房间溜出来,摸着黑来到赵吏房门口。

他轻轻敲了几下门,等了半天没人回应这才推开门,蹑手蹑脚走进去。

房间内一片昏暗,寂静无声。

夏冬青尽量放轻脚步磨到赵吏窗边,他心跳的极快,仿佛下一刻就要冲出胸膛。赵吏侧卧着躺在床上,他呼吸绵长且均匀,再也没有平时的嚣张跋扈。

夏冬青喜欢赵吏,这是他的一个秘密,他喜欢坐在副驾驶悄悄偷看男人的侧脸,喜欢跟在他身后踩着他的影子。只不过他从不敢奢求赵吏对他抱有相同的感情,这个男人既强大又无情,他可以夜夜笙歌和不同的女人上床,可以平静的送走前世的恋人。夏冬青有时甚至会想,赵吏真的会喜欢一个人吗?

正如同他现在趴在那人床边悄悄看着他。

他凑近一点,再凑近一点。夏冬青眯着眼,身体前倾,向赵吏凑去。人是贪心的,若是知道对方喜欢他,便会不由自主的想要更多,想要他的吻,他的体温,他的心跳。

夏冬青听着胸膛在心脏快速跳动的声音,一点点凑向那人的唇。

赵吏听到关门声以及离去的脚步声无奈的翻了一个身,他想起夏冬青头上飘着的爱心图形,默默笑了起来。

青仔,要亲就亲久一点。

赵吏舔舔唇角,回味方才那人柔软的触感。

算了,还是改天我亲自教他吧。

————————————————————————
一个意义不明的脑洞

评论(10)

热度(51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