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雪之冬

麻了…

【吏青】我的傻子男友

444便利店的门被人大力推开,一身黑衣劲装的女子大步垮了进来。正在配关东煮底料的年青店员被吓了一跳,还没来得及抬头去看,就被一个身影挡住了。

木兰冷着脸站在夏冬青面前,看着那人呆不楞登的样子,烦躁的抿着嘴。

“木兰姐,你怎么来了啊。”

夏冬青看清来人后到不慌了,继续做着手头上的事情。

“夏冬青,我有件事想拜托你.....”

夏冬青放下手头上的工作,和木兰一起走到外面。门外停着一辆气派的纯黑色吉普,和赵吏那辆几乎一模一样。

“你们鬼差都开这么好的车吗?”

穷惯了的夏冬青难免有些羡慕,眼巴巴瞅着那辆简直不菲的车,只剩下干瞪眼的份。

“公司福利。”木兰看都没看夏冬青一眼,过去把车门拉开。夏冬青这才看见,车里面还坐了一个人。那人身形高大,穿着黑色风衣,手中却捧着一个和其身份极不相符的洋娃娃。

“赵吏!”

车内的人听见有人叫他,极不情愿的转过身。他眼中写满了委屈,噘着嘴,一副随时都要哭出来的样子。如果是在一个可爱的女生脸上,这绝对是及其赏心悦目的画面,只是这表情放在一米八的大汉身上就完全不同了,特别是那人还抱着洋娃娃,简直诡异至极。

“噗嗤!”夏冬青一下笑出声来,他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抓着车门,毫无形象的哈哈大笑,“赵吏,你...你怎么了。”他笑的眼泪都要出来了,被木兰瞪了一眼才稍作收敛。

“吏哥哥他因为打伤了冥王的宠物,被惩罚了。”木兰顿了一下,复杂的看了夏冬青一眼,接着道:“现在他就像一个3岁的小孩一样,什么都不知道。”

说着她想去碰一下车里那人,却被躲了过去。木兰讪讪收回手来,“你也看到了,吏哥哥现在不允许任何人碰他。”

“我这次要去出几天任务,所以想把吏哥哥托付给你照顾。”

夏冬青点点头,算是同意了。他怜悯的看了赵吏一眼,那人依旧笑着把玩手中的玩偶,孜孜不倦。

因为夏冬青值的是夜班,在他上班的这段时间里赵吏也只能呆在便利店陪他。好不容易等到早上6点交接班,夏冬青才带着赵吏来到自己的出租屋内。

他的房子昏暗狭隘,并且乱糟糟的。

第一次带人来自己的房子住,他也有点不好意思,安顿好那人后快速收拾了一下屋子,这才看着像样了点。

“赵吏,你饿不饿啊?”夏冬青来到赵吏身边,耐心的询问他。

那人眨巴着眼,过了好一会才反应出来眼前这人说的是什么,吸了吸鼻子,吐出一个字来,“饿。”

“那哥哥给你煮面吃好不好?”他笑眯眯的看着那人,想抬手去揉揉他的发,却被快速躲开。夏冬青的手尴尬的停在空中,暗自腹诽了一句才慢吞吞去给赵吏做饭。

说是做饭,其实就是煮了一包方便面。

赵吏看着眼前的食物,用全身表达着厌恶。他盯了那玩意半晌。快速把碗推的离自己远了点,并向后缩了缩身子。

“不吃吗?”夏冬青端起碗凑近赵吏,他夹起一筷子面送到赵吏嘴边。“可好吃了,我还特意加了个蛋。”

赵吏看了眼前的人一眼,虽然智商没了,可还是保持着以前的习惯,他眼中写满了嫌弃,直接转过身去。

夏冬青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跑到楼下买了早餐送上来,自己把那碗面解决了。

又过了两个多小时,他洗了个澡顺便帮赵吏洗了脸教他刷了牙,这才准备睡觉。说到睡觉,这可是个大问题了。

他的床很小,躺一个人还行,再加一个就有些拥挤。夏冬青也琢磨自己要不大地铺,要不...他乜眼看了一眼坐在床上的人。

要不...叫赵吏打个地铺?这个想法刚出现在脑海,就被他快速压下去。夏冬青你也太混蛋了,怎么能乘人之危?于是他只好自己抱了另外一床被子铺盖,睡在地下。

“赵吏,不要乱动货架上的东西!”

一脸疲倦的店员厉声阻止了另一个黑衣男人的举动。赵吏一脸委屈的扭头看向夏冬青,那眼神好像下一刻就好哭出来一样。夏冬青有些头疼,他终于明白为什么有的人不喜欢小孩了,经过长达四天的相处,他虽然获得了赵吏可以摸头的默许,但这是用他巨额工资以及精力换来的!

赵吏这家伙嘴极其刁钻,一点点不合胃口就不吃了,而且还精力旺盛,经常在夏冬青睡到一半强行把人摇醒陪他玩游戏。

此时夏冬青眼下一片黛青,显然是睡眠不足造成的。他快步走到赵吏身边,拿走了个手中的零食,晃了晃。

“吏吏乖,弄坏了的话哥哥是要赔钱的。”

赵吏看着夏冬青,又低头捉摸了半晌这才点了点头。
夏冬青舒了一口气,想着这小子终于能消停会了。他拉起赵吏的手,牵着他来到椅子上让他好好坐着,随后又拿来一个布娃娃放在那人怀里。

赵吏得了布娃娃,这才消停下来。

反正晚上也没人,夏冬青无聊的坐在赵吏对面,看那人兴致勃勃玩弄手中的玩偶。

“赵吏啊。”

夏冬青叫着那人的名字,本来玩着手中玩偶的男人抬起头来盯着夏冬青。

“恩....”夏冬青被盯的有些不好意思,“你说说哥哥对你好不好?”

赵吏点了点头,附赠一个大大的笑容。夏冬青想着赵吏平时嚣张跋扈的样子,若是被他看到自己现在的样子估计要羞愧到死了。不对...赵吏也不知道什么叫羞愧...

“那你会不会给哥哥涨工资?”

赵吏摇了摇头。
夏冬青差点被气晕,他拉着赵吏的手,问道:“刚才不是还说哥哥好吗,为什么不给哥哥涨工资?”

“你想啊...你给我涨工资了,我就能给你买更多好玩的玩具了。”

或许是玩具这两个字打动了赵吏,那人有些动摇不过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摇了摇头。夏冬青略微有些气恼,撒开了牵在一起的手。

444便利店晚上的营业额其实并不高,一晚上也来不了多少客人。

时钟刚过2点,几个醉汉推门走了进来。夏冬青一看来客人来,乖乖嘱咐赵吏坐好,便回到收银台继续自己的工作。

几个男人满身的酒气,脸上还挂着红晕,摇摇晃晃走进店里。夏冬青一看暗道一声糟了,这三个人是附近有名的小混混,平时游手好闲,爱好是喝酒遛鸟欺负小朋友。

3个男人走路摇摇晃晃,显然已经喝高了。其中一个没站稳直接把夏冬青辛辛苦苦整理的货架推倒了。另外两个大笑了几声,来到冰柜前拿了十几罐啤酒。

他们拿了酒,也没有要付款的样子,直接在店里喝了起来。

在男人开第一罐啤酒的时候,夏冬青就出面阻止了他们。
“先生,你们还没有付款。”夏冬青尽量让自己显的有礼貌些,他嘴角挂着苦笑道。

“付款?哦...”

“爷今儿没带钱,赊...赊账!”

“不好意思,我们店长说了,不可以赊账。”

“你!”一个醉汉踉踉跄跄走到夏冬青面前,指着他说道:“小白脸...你是不是看不起我?以为我没钱?”

“我没这么想过。”夏冬青脸色有些不好,冷言冷语道。

“呸!你们这些小白脸,尽扫爷的性!”那人在地上吐了一口唾沫,恶狠狠瞪着夏冬青。他们三儿端着酒直接来到赵吏身边。

那人起初还把注意力放在手中的娃娃身上,看到几人来者不善也有些惧怕。

“哟!”

其中一人起哄道:“多大的人了,还玩娃娃?哈哈哈哈”

“这家伙一看就是个白痴。”

几个醉汉口无遮拦,仗着酒劲胡言乱语,其中一人还重重拍了拍赵吏的肩膀,吹嘘起来。要是以前的赵吏绝对能把这几人胳膊腿卸了,可是眼前的赵吏哪见过这阵仗,他都被吓傻了,抱着娃娃不敢动弹。

其中一人看不惯赵吏的样子,一把抽出他抱在怀里的玩偶扔到地上。“大老爷们的,活生生整成了个娘娘腔!来!喝酒!”

说着就要把手中的啤酒给赵吏灌进去。
他正准备灌酒,忽然被人重重一推。人本来喝醉酒站不稳,此时在被人一推直接倒在地上摔了个大跟头,手中的啤酒都撒到了身上。

剩下的二人指着倒在地上的人笑起来。

夏冬青连忙把赵吏拉倒身后,他本来就要比赵吏矮上半头,此时把一个比自己壮硕许多的人护在身后。这个场景有些怪异,不过夏冬青不在乎。他站在赵吏前方,目光不善的看着眼前这三个人。

那个被推倒在地上的人显然恼了再加上酒劲,像个莽夫一样,什么事都干得出来。他爬起来,二话不说,朝着夏冬青脸上就是一拳。

夏冬青虽然见过鬼,可是哪跟人这样实打实打过架?他平时又不怎么锻炼,躲闪不开实实在在挨了一拳。

“嘶.....”脸上是火辣辣的痛,痛的他眼泪都要掉下来了。他平时看上去文文气气,从来不主动和别人动手,就算赵吏威胁他也只能动两下嘴来发泄。可是兔子急了都会跳墙,更何况他不是兔子。

他挨了一拳,此时气急了,直接反手一拳打了过去。对面三人显然没想到夏冬青会还手,懵了一小会。

双方顷刻间扭打在一起,再牛的好汉也斗不过车轮战,更何况夏冬青本来就不是什么好汉,局势一边倒,夏冬青没过多久就结结实实挨了好多拳,他痛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赵吏在后面吓得不知道该怎么办。那三人几下就把夏冬青打的倒在地上,一转头便盯着后面的赵吏。

他们三个此时眼睛都红了,平时就是游手好闲的浮浪之人,此时仗着酒劲倒觉得自己像是个在战场拼杀的大将军。

其中一个带头走向赵吏,说是好好教训一下这个娘娘腔,教他什么叫做男人!夏冬青肚子上被踹了一脚,疼的像个虾米一样弓着背,此时看到几人面色不善走向赵吏,也急了,顾不得疼痛就向前扑去。

他直接扑到一个人身上,扯住了那人的步子。

几人刚想发难,便被一个声音打断了。

“喂!你们在干什么!”清亮的女生打断了店内的混乱,王小亚拿着手机身后还跟着他五、六个朋友。

“你们再不走,我要报警了!”说着还做样子开始拨打电话。三个醉鬼这才稍稍回复了些许神志,他看到门外的女生以及他身后跟着他几个男人,不敢停留就要跑出去。

“你们!你们快帮我拦住他!打了我们冬青还敢跑?!”王小亚立刻大声喊道,那几个都是他交情好的男性朋友,平时也遇到过这种事情,相互交流了个眼神就追了出去。

“冬青!”王小亚立即跑到夏冬青身边扶起他,“冬青你还好吧?”

夏冬青现在要多惨就有多惨,嘴角都被打出血了,他此时腹部也疼的厉害,不得已分出一只手护着腹部。

王小亚心疼的帮他擦去嘴角的血迹,“幸好我今天来了,我没来怎么办?”她把夏冬青扶到座位上,准备去给他倒一杯水,这才看到后面的赵吏。

“好啊赵吏!”王小亚被赵吏吓了一跳,随后生气的数落起那人来,“你怎么能看着夏冬青挨打呢?有你这么做老板的吗?”说着就要去凑赵吏。

可是赵吏躲都不躲硬生生挨了这一拳。

“好了小亚....”夏冬青呵止了二人的行为,斟酌了一下说道:“赵吏他....傻了...”

直到回到屋子,夏冬青还是能想起王小亚在听到这句话后夸张的笑声,那家伙捂着肚子硬是笑了一路,在路上还想尽办法占赵吏便宜,好不容易能看到赵吏这么傻缺的时候要是错过了还对得起自己吗?

夏冬青叹了一口气,看着痴痴傻傻的赵吏。他让那人乖乖坐在床上,蹲在他面前紧张兮兮看着他。

“你又被打到吗?”

赵吏一顺不顺看着眼前的人摇了摇头。夏冬青还是不放心又检查了一遍这才放心,比起夏冬青浑身的淤青赵吏这家伙完全没收到一点伤害。

夏冬青裹着被子躺在地上,低声叹了口气,“你..你不会就这么傻一辈子吧?”他随即又想到了什么似得,翻身握住赵吏的手,“要不..要不我们去求求冥王,让他把你变回来吧。”

可是那人依然呆呆傻傻看着他,好像什么都不懂一般。

夏冬青看着那人清澈的眸子愣了半晌。他看到那人没有任何反应,不仅有些落寞,松开手又躺了下去...一段时间没见以前嚣张跋扈的自大狂…不免...有些想念啊...

待夏冬青睡着后,床上躺着的人忽然睁开了眼。他看着陌生的天花板,一时半会想不出来发生了什么,直到看见躺在地上裹着被子熟睡的夏冬青,之前的记忆蜂拥而至涌入脑海。赵吏眉头拧在一起,毫不费力的把夏冬青抱到了床上。那人确实是累了,这么大的动静也没有被惊醒。

赵吏细细检查了那人身上的淤青,最终一把将他抱在怀里。他下巴抵着怀中那人柔软的发,一下一下轻抚他的背。

2天后木兰结束了那边的任务后第一时间驱车来到了444便利店。此时天刚刚暗下来,夏冬青站在收银台前迎接了今晚的第一波客人。而赵吏依然坐在椅子上把玩他的玩偶。

木兰推门进来时便看到这一幕,她蹙着眉,刚想说些什么却忽然看到本来在专心玩着玩偶的人忽然抬起头。

赵吏看着面前英气十足的女人,他挑了一下眉,随后做了一个‘嘘’的手势。木兰心领神会,同情的瞥了一眼正在忙碌的夏冬青。

而那晚在444便利店闹事的三人虽然没有被追到,可此后的每天都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他们三个每天都能看到一个红衣女鬼跟在身后,活生生把人吓去了半条命。置于女鬼什么时候才能不纠缠他们,那还得看赵吏对于冬青心疼到什么地步了。

+++
短萌完,剧情狗血。
只求我们吏吏宠着他家东青🐟🐟🐟🐟🐟🐟

评论(17)

热度(2171)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